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吴舜泽在调研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进工作时强调 以实现服务增值为牵引 全面推动作风争先改革增效发展增速

发布日期: 2024-01-10 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调研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进工作,强调要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全面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持续提升政府服务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破制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莲都供电公司通过业务、服务、数字和组织变革,以增值化改革撬动电力体制机制重塑,推动电力服务体系持续向好。在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吴舜泽实地走访服务大厅和客服中心,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仔细询问电力综合事项办理流程,面对面了解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进情况,电力整体业务、供电服务保障和大数据应用支撑等情况。他指出,供电服务事关民生、事关企业发展,要学会转变思路、转换角色,主动靠前提供更优更实的增值化服务,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真正将供电服务融入行政服务全链条,进一步提高群众、企业用电满意度。

莲都区通过盘活国有印刷厂闲置资产,成立了全市首个街道级文化创意产业园——“万象·文昌里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已有28家文化产业机构入驻。同时设立的红梅企服驿站服务范围已覆盖园区周边商圈1500余户市场经营主体。吴舜泽走访园区内多家市场经营主体,与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并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及服务需求。他指出,产业园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服务的有效支撑,要动态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和商户的实际需求,着力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全周期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园区内经营主体的活力,塑造园区品牌价值和吸引力,努力把增值服务转化成为园区发展壮大的新动能。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吴舜泽实地走访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行状况,了解落实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具体举措,并同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企业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综合事项办理便捷程度和满意度。他强调,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就是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要坚持需求导向抓增值,群众和企业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重点提供什么、优化什么。要在打通堵点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寻找增量上求突破,沉下心来办好一批实事要事,决不能简单机械地将既有服务套入增值服务当中。要把服务增值的理念扩大到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增值化的理念,全面推动作风争先、改革增效、发展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