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奋力交出“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的优异答卷——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1-02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刚刚结束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奋力开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悟之愈深,行之愈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其所蕴含的丰富内涵、重要观点和精神实质。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这一新定位新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走在前列、先行示范、续写新篇、积极探索”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紧密结合丽水实际,谋划提出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路径、具体举措,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探索与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回顾过去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凝聚起了奋楫争先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奋力推进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等大事要事中进一步打开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成功实现了经济在形势复杂困难之年稳进提质、回升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接续奋斗的信心之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聚焦聚力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这一新的历史使命,以百倍信心和干劲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创新实践。

实干见真章,奋斗赢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体现在奋斗实干上,还是在于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斗实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指南,既要深刻把握寄予浙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一以贯之的期望和要求,进而全面聚焦奋斗实干之要,更要自觉对照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进而不断砥砺奋斗实干之效,进一步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汇聚形成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的强大力量。

新定位指引新方向,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中展现丽水担当、交出优异答卷。